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预告

一周学术活动【5月23日-5月29日】

5月23日(星期一)

 

玻璃的结构、组成及其分相与晶化

时间:下午15:30-17:00

地点:29-535(集中参加网络报告)

主讲:董国平,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国家基金委优青,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兼任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以及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会等5个学会分会的理事。主要从事光学玻璃与光纤器件的研究,在Nature Photonics等刊物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论文被引用5000余次,在国际玻璃大会等学术会议做邀请报告4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科技奖、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青年科技奖,相关成果入选2020年中国光学十大进展,并与华为、南玻等公司合作进行玻璃与光纤器件的研发。获得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广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广东省技术发明二等奖等省/学会学术奖励4项。参编教材和学术专著2本,并获得全国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华南理工大学“教师教学荣誉体系”教学优秀奖、南玻奖教金、兴业奖教金、广东基础奖教金等教学奖励20余项。

 

创新驱动、创新集群与区域高质量发展

时间:晚上18:45- 20:45

地点:腾讯会议371-408-874

主讲:朱英明,南京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致力于地理学、经济学与管理学学科间交叉融合研究。获第六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和一般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

 

5月24日(星期二)

 

S-closed conformal transformations in Finsler geometry

时间:下午16:00-17:00

地点:腾讯会议 351-697-788

主讲:沈斌,东南大学副教授,2012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导师为沈一兵教授。研究方向主要为微分几何中的Finsler几何和几何分析。主持及参与多个国家基金委和省级的科研项目。

 

5月25日(星期三)

 

埃及政治文明演进的历史轨迹——以世俗政权与宗教势力的互动为视角

时间:上午9:00-11:00

地点:腾讯会议 301-544-987

主讲:王泰,内蒙古民族大学教授,博士,世界史学科带头人,中东研究中心主任,入选内蒙古“3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兼任中国非洲史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中东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埃及史、中东史的教学和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3项。

 

三个“历史决议”对毛泽东思想的认识

时间:下午2:30

地点:16幢706会议室,腾讯会议 969-823-481

主讲:田克勤,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现任东北师范大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编写组首席专家,兼任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省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理论研究会会长。长期从事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及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主持完成国家和教育部社科基金重大、重点及一般项目10余项,出版著作20余部,发表论文300余篇,有20余项成果获国家或省部级奖励。曾获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士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现正主持2018年度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研究。

 

5月26日(星期四)

 

基于压电纤维复合材料的智能结构设计与实验研究

时间:上午10:00-11:00

地点:腾讯会议 386-623-608

主讲:郭翔鹰,2011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现为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低频智能减振吸振结构设计,可变体飞行器结构动力学及先进复合材料结构动力学。先后主持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军民融合科技创新项目及多项校际合作项目。2017年入选北京工业大学”青年百人”计划,2019年获得北京工业大学优秀青年主讲教师称号。先后在美国莱斯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进行交流合作。担任国际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ynamics and Control副主编及中国力学学会非线性振动委员会的秘书长。发表SCI论文40余篇。

 

Sparse Phase Retrieval

时间:晚上20:00-21:00

地点:Zoom会议  ID: 838-421-8772  密码: 123456

主讲:来明骏,美国佐治亚大学数学系教授,担任多个大学委员会主席、成员。曾在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佐治亚理工,亚利桑那大学,密西根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以及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任客座教授,组织多个国际数学会议,任计算数学顶级期刊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Harmonic Analysis,Applied Numerical Mathematics的编委。同时是美国NSF审核组成员,以及数十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期刊审稿成员。他是数值分析领域著名专家,尤其在多元样条插值、非光滑函数样条拟合及优化、稀疏性正则优化等领域都有开创性工作,发表各类数学专业期刊论文超过140篇,出版专业书籍3部,其中与Larry L Schumaker合著由剑桥出版社出版的“Spline Functions on Triangulations”是研究样条插值拟合计算与数值分析的经典书籍。目前,在大数据分析计算的数值分析以及医学影像显示增强与手术虚拟现实技术等领域有着原创性工作。

 

5月28日(星期六)

 

图的结构分析

时间:下午15:00-17:00

地点:Zoom会议ID  858 6597 6700,密码  156546

主讲:Patrice Ossona De Mendez,法国科学社会数学与分析中心研究员,European Journal of Combiantorics主编。

 

神经管理学概要、若干前沿要点、神经管理学未来在管理学中的地位

时间:晚上19:00-20:00

地点:腾讯会议885-853-320

主讲:马庆国,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浙江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浙江大学一级教授。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神经经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第4、5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学科组成员、国家教育部管理工程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长江三峡工程论证专家组成员,中国价值工程协会筹委会主任委员和国家人事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组评委。近年来,主要从事神经管理学、神经工业工程、安全工程科学等新兴交叉领域前沿研究,是国内最早将神经科学引入到管理科学领域的学者。曾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研究课题,获省部以上奖励10余项,在SCI、SSCI国际期刊以及国内权威和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2021爱思唯尔(Elsevier)高被引学者。

  

5月29日(星期日)

  

齐格蒙特·鲍曼:《门口的陌生人》

时间:18:30-20:30

地点:16幢206教室   腾讯会议 874-223-631

主讲:项溢煦,浙江师范大学讲师,浙江师范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曾发表《从列维纳斯的“形而上学”视域看西方哲学的危机》《从卡西尔对缪勒的批评看宗教研究的进路》《列维纳斯的宗教与政治伦理理想》《占有,抑或兴建?——列维纳斯对“应许之地”的阐释及其哲思脉络》等文章。

  

劳动精神的主体性诠释

时间: 19:00

地点: 16幢706室  腾讯会议 416-752-457

主讲:  何云峰,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社长、总编,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所长,《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主编。

 

 

来源:浙江师范大学新闻网

编辑: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