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关注

青年是常为新的——浙师大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在浙师青年中引起广泛热议,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青春力量。510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第一时间召开座谈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校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浙师大党委副书记朱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吕迎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毅峰出席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饱含深情,又满怀期待,既寄予厚望,又赋予使命,辩证地提出了历史与未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青团、命运与时代、小我与大我等逻辑关系。”朱坚分享了自己的真切感受,号召浙师青年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永远葆有“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家国情怀。


座谈会现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应琳歆 摄


朱坚深情寄语浙师共青团工作,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为党育人,做浙师青年追梦路上的引路人。通过青年大学习、微团课、主题团日、爱学会议室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自觉担当尽责,做浙师青年奋斗拼搏的引路人。充分用好科研课题、创新创业竞赛、文艺舞台、学生社团等为浙师青年创造磨练自我、锤炼本领的平台,让他们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心系广大青年,做浙师青年值得信赖的引路人。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大力推进“爱校亲青听”“爱帮权小侠”等“爱”字品牌活动,在服务青年、架设桥梁上下功夫,实实在在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牢记总书记嘱托,勇于自我革命,做浙师青年模范表率的引路人。发挥浙师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传承好浙师共青团干部的优良作风,从严管好团干部队伍和团员队伍,切实规范组织关系接转、团内统计等基础团务,推动团干部走近青年、对话青年、解决问题,让团干部真正成为青年的朋友和做青年工作的行家里手。


浙江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浙师大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孙琳,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叶青,美术学院2019级美术专业研究生黄哲浩,人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罗涵尹分别作主题发言。


在交流发言环节,浙师青年师生踊跃发言,谈感想、讲心得、话奋斗。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保持青年的朝气和锐气,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浙师大党委副书记朱坚颁发奖牌。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廖筱 摄


会议还对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五四红旗团委、校成绩突出团委进行了表彰。


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靓丽。近年来,浙师青年在“互联网+”“挑战杯”竞赛中砥砺拼搏,成绩喜人,充分彰显了浙师青年的矢志奋斗,诠释了浙师青年的实干担当,证明了浙师青年们是好样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特等奖项目《“劳动开创未来”新时代中国大学生劳动教育现状与路径优化研究——基于全国105所高校的实证调查》、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一等奖项目《共同富裕视阈下艺术赋能乡村建设研究——基于浙江省11106村的实证分析》团队青年代表进行了现场风采展示。


学校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各学院团委书记和青年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视频:应琳歆 李吉 袁晨飞

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吴焕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