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相约亚运 | 知“理”懂“礼”,浙师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为落实杭州2022年亚运会志愿者培训工作,410日,校团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我校杭州2022年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开展专题培训。

 

志愿有情 服务有礼

李红梅老师为大家进行志愿服务通用礼仪知识的培训。从志愿服务礼仪的基本原则到行为规范,从志愿者的形象塑造到文明用语,李老师从各个方面强调了服务礼节和态度的重要性,表明志愿者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也是浙江师范大学的形象,更是国家的青年风貌。



李老师也特别提到每位志愿者都应熟知志愿服务礼仪的五大基本原则,即:平等、尊重、宽容、适度、自律。李老师以分享切身经验、亲自下场示范的方式着重展开了对适度原则的解释,就如何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把握好恰当的礼仪规范提出了建议。


在志愿者形象塑造方面,李老师从仪容、仪表、仪态等诸多方面切入,邀请现场的同学上台演练,并为他们指正引导姿态,向我们全方位地展示一名优秀志愿者应具备的良好形象气质精神面貌。线上观看的同学们虽无法现场体验,但在李老师富含感染力的讲说中同样收获颇丰。


最后,李老师也送上了对浙师青年志愿者的祝愿,期待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找到自我价值感获得感

 

理论为桨  扬帆亚运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作为主旋律贯穿杭州亚运会及赛会志愿者服务概述授课,孙龙老师从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服务概述、岗位服务能力要求等方面出发,点明志愿者应掌握的理论知识和应具备的行为素养,强调志愿者们只有清晰了解杭州亚运会的基础知识志愿工作内容,才能更好、更高效地提供服务。



我愿意成为一名志愿者,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会最后志愿者宣誓的环节,浙师学子们都坚定表达了志于奉献的信念与决心,心心相融,爱达未来。



行为实践离不开理论知识的武装,通过本次培训会议的线上线下双重开展,全体拟录取志愿者们对志愿通用礼仪和服务概述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更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在各位志愿者的充足准备和共同努力下,我们将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展现专属于浙师人的风采!

 

 

 

来源:浙师青年

编辑:柴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