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关注

“让青春力量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附全国高校团委微信影响力榜单0313-0319)

团学快讯

汇集一周新闻,掌握最新资讯。新的一周,浙江师范大学志愿者们在支教途中彰显青春本色;重庆师范大学志愿者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养老院开展“为爱编织,幸福华乐”活动……跟团团一起来看看,近期高校开展了哪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吧!


吉林大学志愿者

坚决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为对抗疫情,校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国旗护卫队、青马学员整装待发,请战助力抗疫,将所学所得切实转化为所作所为,冲锋在前。吉林大学青年志愿者参与楼体消杀、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区服务等工作;积极发声传播正能量,发布系列推文,有力提振青年学生抗击疫情的情绪和信心,展现吉大学子风采。


浙江师范大学志愿者们

在支教途中彰显青春本色



 


浙江师范大学支教团前往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启了为期三个月的实习支教生活。在支教期间,他们早上六点半起来和同学们一起晨练;放弃课间的休息时间,和孩子们一起聊天、运动;根据孩子们的表现,不断地对课程内容进行调整和完善;与队员们交流教学技能、分享支教心得。他们用行动践行教育初心使命,用奉献彰显青春本色。


重庆师范大学志愿者
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为全力配合安排做好校园核酸检测工作,重庆师范大学组织了6支学生志愿队伍,共451名志愿者奔赴检测点,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送餐、整理物资、协助维护秩序、测量体温、引导扫码注册、登记信息、宣传防疫政策,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福州大学青年突击队
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通过志愿服务、文明倡导、公益宣传、舆情引导等方式,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福州大学各食堂、教学楼出入口,提醒师生佩戴口罩,做好排队引导,提醒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倡导隔位就座,为取得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福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开展“为爱编织,幸福华乐”活动


 

313日,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养老院开展了以“为爱编织,幸福华乐”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用心为老人们编织中国结,并询问老人们喜欢的样式,陪老人聊天,聆听老人们的故事,不仅丰富了养老院老人们的生活,还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让老人与志愿者都感受到了中国结艺的魅力。


河北工业大学冬奥志愿者再出征
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39日到12日,伴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圆满落幕,河北工业大学冬奥志愿者再次出征,为返校学生保驾护航。志愿者们在岗位上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及时消杀,秉持精准排查,严格防控的态度,严格执行人员流动申请审批制度,精准排查并报告人员相关旅居史,携手拉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三明医科学院志愿者服务队
为抗疫贡献自我力量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三明医科学院医护系心光旅志愿者服务队组织40名志愿者参加校园环境消杀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使用酒精、消毒液等用品对教室、楼道、大厅以及宿舍进行全方位的环境卫生打扫、消杀;提醒同学们佩戴好口罩,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他们为同学们提供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更为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
延续雷锋精神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学雷锋·清洁校园卫生”劳动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清扫花园和捡拾公共区域的杂物垃圾,用扫帚堆起来沉积的落叶,捡起路边的垃圾,处理杂草、清扫烟头、拾捡白色垃圾行动,以志愿之名,向青春献礼!

南方科技大学志愿者
团结一心展现青年之作为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137名志愿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在等候区引导师生依次扫码,协助信息采集,提醒群众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效维持现场秩序,引导人员登记、核查排队受检人员身份,以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西北大学
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西北大学文学院组织开展了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通力合作,与后勤集团工作人员耐心沟通、请教经验;实地清洁打扫、完成消杀。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与认真的态度对待本次活动,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显示出了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


福建农林大学抗疫青年
志愿者在行动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福建农林大学团委组建了55支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积极投身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人员密集区域,提醒、引导师生佩戴好口罩;在全校师生核酸检测期间,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检测登记、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科学防疫。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志愿者
勇敢担当做好志愿服务


 


西北农林大学学子积极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楼宇值班、餐食配送、生活垃圾收取等服务。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应当心系祖国,勇于担当做好志愿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高校新闻投稿邮箱:tzyxxbzg@163.com 


全国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

单周影响力榜单(前200名)



根据榜单显示,青春吉大(吉林大学团委)、武汉理工大学团委、西电青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团委)位居榜单前三甲;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团委、小花梨(华东理工大学团委)、东师青年(东北师范大学团委)、河南科技大学团委、华水青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团委)、华政青年(华东政法大学团委)、河南师范大学团委进入榜单前十名。


全国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

单周热文 (前200名)





来源:学校共青团(IDtzyxxb)综合自各高校官微,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吴焕超